colorless wind

【听一听】 最终章 终曲·华音

三天后,绘里的25岁生日来临。

结束了一日工作的她还没走到事务所门口,就看到了门外那位特意化了妆、穿着裙子打扮得漂漂亮亮、手捧着一小扎花朵、似是为排解紧张感而来回踱步的红发美人。

一抹几不可察的微笑浮上了她的脸颊,因心中的蜜意而焕发出的美颜,让前台的接待小妹都不禁看愣了神。

绘里心里使坏,故意没有着急出门,而是停在门后透过玻璃幕墙观察了门外的真姬好一会儿。

看着真姬因为煎熬般的等待越来越焦灼、一副马上就要把花抱进怀里落荒而逃的样子,绘里脸上又是甜蜜又有些坏坏的笑意更甚。

“真姬?”绘里打开门走上前,故意做出不太夸张的吃惊表情,“你怎么在这里?”

“那…那个…”看到绘里过来,真姬勇敢地把花向前一推,头却别扭地朝向一边,样子很是滑稽,“这个…送…送给你的。”

“哦?为什么要送我花呢?”绘里毫不迟疑地就将花接了过来,倒显得这句问话有一点顽皮的捉弄意味。

“因为我知道今天是绘里的生日…”真姬的表情难以称得上自然,心中的紧张溢于言表,“我想…祝你生日快乐。”

“那这份好意我就心怀感激地收下了。”绘里拿着花,作势要离开,衣摆却被真姬给拉住了。

“那个…我能不能预定绘里今晚的时间?”真姬拉着绘里的衣服,想把绘里往一边带。

“wow,真巧,我今晚有空!”绘里拍拍手,“真姬,你想为我庆祝生日吗?”

“我…”想做的事被如此直白地说出,真姬的脸更红了。

“真姬,你会给我准备什么样的惊喜呢?”绘里眨眨眼,那双勾人的双瞳让真姬的心瞬间过电。

“我们做的事,绘里是不是都知道?”

看着绘里虽然没有惊讶但喜悦却丝毫不减半分的表情,这样的想法自然也从真姬的脑中蹦了出来。

“那个…我…绘里…”想到这点,真姬看向绘里,内心的复杂情感很想表达出来却无论如何都组织不好语言。

“嘘,我知道。”绘里会意,用食指封住了真姬的嘴,“别急,说不好的话就别急着说,我知道的。”

心中的想法被绘里尽数看穿,真姬低下头,含泪的双眸中甚至带上了些许委屈。

正在这时,真姬感到自己右手腕处一凉。感触到绘里的体温,心中的焦躁与紧张瞬间被驱散。

“虽然已称不上惊喜,但是,我依然会很开心。因为,这是真姬对我做的事。”

善解人意的话语,连同手腕部位微凉而软软的触感,如同柔风细雨,填满了真姬心中慌乱的沟壑。

“真姬,你想带我去哪里呢?”再次的鼓励,绘里推动着真姬的勇气。

绘里真的好喜欢叫自己的名字。而且,她叫自己名字的声音,真好听,真姬心想。

“跟我回家。”

听到真姬勇敢的邀请,绘里不禁开心地露出了wink表情,酷酷的动作让真姬的心再次沉沦。

能溺亡在绘里的温柔中,也不错吧?真姬的心中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真姬带着绘里坐上车,一路往自己家驶去。

“那束花…”一进门,绘里就看到了之前自己音乐会上送的花被真姬好好地插在花瓶中养着,心里很是感动。

“嗯,很漂亮的花,我不想让它们枯萎。”真姬换了一身居家服,又系上了围裙。

“既然看到了花,那么那张信笺…”绘里一提到那张信纸,就看到真姬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绯红。

“信笺什么的…我才不知道啦!”真姬叫了起来。

看着真姬落荒而逃般地跑进厨房,绘里捉弄得逞的得意感愈发浓烈。

“虽然,大致能想到你们会给我准备些什么,”绘里心想,“但是当自己真的收到这样的礼物,即便已称不上惊喜,我果然还是很感动。”

“谢谢你,小鸟,谢谢你对真姬的鼓励。谢谢你,海未,谢谢你将长久以来对真姬的懂得与祝愿都传递给了我。”

“就让我,接好这一棒,照顾好她吧。”

绘里喜欢女生,却从未真正的喜欢过任何一个女生。她对小鸟的感情,也更像是喜欢照顾可爱妹妹的亲姐姐一般。

而小鸟对绘里的感情,则更像是崇拜。绘里自小作为前辈对她的迁就与照顾,小鸟一直以来都十分感动。在小鸟的心中,就没有绘里搞不定的事情。

绘里对身边人的温柔与好脾气,小鸟也是有样学样,学到心上。

“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孩子,才会让绘里也动心呢?”小鸟曾有这样的疑问。

而现在,这个问题的答案早已注定。原来,一次心动,只需要3次相逢。只要,她是对的人。

小鸟自然是乐于看到这样的结果。她终于也可以为一直关照自己的绘里做些什么了。

绘里的献花可不是什么巧合。在海未小鸟度蜜月时,绘里就通过line向她俩了解了不少关于真姬的事,自然也掌握了真姬最近的动向。

这时,真姬拿着餐盘摆好了桌,又从冰箱里提出来一个做得非常有型、一看就让人胃口大开的巧克力生日蛋糕。

绘里着实吃惊,她直觉这个蛋糕很可能是真姬独自亲手制作的,并且在短时间内经过了多次的练习。

“要尝尝吗?”真姬手上动作不停,切了一大块蛋糕放进了绘里的餐盘中。

“当然。”绘里也不客气,拿着勺子舀了一块下来放进了嘴里。

“好好吃!”甜滋滋的巧克力味在口中化开,烤得松软可口的蛋糕胚口感上佳。绘里对这个蛋糕赞不绝口。

“那就好。”真姬松了口气。之前向小鸟的讨教,以及三天以来不断地练习,总算没有白费。

看着真姬面对着自己那放不开手脚的紧张样,绘里真想逗逗她。

“真姬,你过来。”绘里做出挑逗的手势。

“干嘛?”真姬不疑有他,起身走到绘里身边。

“来,坐这里。”绘里展开怀抱,拍了拍自己的腿。

“这…我…我不要!”真姬一下脸涨得通红,捂着脸直摇头。

绘里可不管,她拉着真姬的手腕顺势一带,真姬就这样侧着身坐到了她的腿上。

“你…放开我啦!”真姬转过身偏向餐桌一侧,不敢看绘里。

“我就不。”绘里故意把怀中人抱得更紧。

“放开我啦,”真姬扭扭身子,“绘里,你是不是很喜欢这样撩别人?”

“嗯?”绘里眉头一皱,“真姬怎么这么想?”

“因为,绘里这么漂亮,声音也这么好听,肯定有很多人喜欢你…”真姬说着,却感觉到背后低气压越来越严重,很快没了底气。

“真姬,你吃我的醋了。”喜欢的女孩的这点小心思,绘里怎么可能看不透。

“谁要吃你的醋啦!”真姬否认。

“我说啊,不是任何人,都能有权利受到我的挑逗的。”绘里那环抱着真姬的手臂不自觉地收紧,那沉稳却带有一丝鼻音的撒娇般的声线又出来了。

“那…”

“你告诉我,是谁今天打扮得这么漂亮、涂了这么好闻的香水来见我,是谁这么细心做了蛋糕和这么多好吃的招待我?是谁在音乐会上帅气地指挥全场,把我撩得一塌糊涂的?”

“要说挑逗,真姬你才是一直在挑逗我的吧。明明喜欢我,还不允许我接近你,你到底想要我怎么办?”绘里似是有些小埋怨般捏了捏真姬的脸。

“谁…谁喜欢你啦…”真姬反驳,但是话一出口却显得毫无气势。

“是,我是享受被人喜欢的感觉,但是我同样也想拥有第一次喜欢一个人的权利。”绘里将额头贴在了真姬的背上,有些委屈,“长得漂亮又不是错,真姬不能因为这一点就误会我。”

“对不起。”真姬低下头,“但是我还是担心别人…”

“这么不放心我?那你要不要把我占为己有呢?”绘里便乘。

“谁要…谁要占有你!”真姬羞红了脸。

绘里很喜欢真姬这心口不一的别扭害羞样,她压低了真姬的肩膀,将脸埋进真姬的发梢,又用手捧起一撮头发,肆意呼吸着怀中小美人那令人迷醉的发香。

“你不要弄我啦。”真姬扭扭身子,却并没有拒绝绘里的汲取。

“真姬,转过来。”再次呼出怀中人的名字,绘里轻轻捏了捏真姬的侧腰。

早已隔着屏幕聆听过千万次的嗓音,这样的半命令半央求似的口吻,真姬怎能抗拒?

她听绘里的话改换了坐姿,亲密的身体接触让两人的心率一路高奏。

“真姬,你真漂亮。”绘里怜爱地抚摸着真姬那美艳绝伦的面容,手已有些不可抑的颤抖。

姓名的呼喊宛如魔法一般连结成一个美丽的大回环,将真姬的心渐渐收紧。

“不要…绘里姐姐…”真姬觉得自己魔怔了,杀伤力不亚于暴风骤雨般的称呼脱口而出。

“真姬你…你刚刚叫我什么?”绘里一愣,随即惊喜般激动地揉了揉真姬的头发,“我还想听!”

“不…我不要叫了!”让人羞怯的称呼让真姬头脑快要炸掉,她在绘里怀中拼命挣扎起来。

“真姬你怎么可以这样可爱!”绘里并不打算就这么放过她,反而抱得更紧,“真姬,喜欢你。”

“别捉弄我…”真姬的低语,似是最后一丝无谓的挣扎。

“我没有捉弄你。真姬,我喜欢你,是想和你在一起,想照顾你的那种喜欢。”

一发入魂般的直球正中心门,稍显青稚的失措间,真姬的身体比嘴巴更快地给予了绘里回应。她右手握拳,轻轻摁在了绘里心口上。

“真姬,你真漂亮,真酷,我喜欢你。”感受着喜欢的人那贴心的触碰,绘里再一次动容地告白。

再一次,听到如同自己偶像一般、又如不可救药似的第一次喜欢上的女孩主动告白,即便是真姬,也无法再故作矜持般保持冷静。

“我听到了。”

“真姬,喜欢你。”

“嗯。”

“真姬,喜欢你。”

“嗯,我听到了,我听到了。”

“真姬,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哼,你眼光还算不错。真是没办法呢,那我就答应你吧。”真姬那冷艳的面容此刻绽放的发自内心的微笑,让世间最娇艳的花朵也黯然失色。

“那是,我的恋人,一定要是最棒的。”绘里得意,亲昵地抱着真姬摇晃起来。

如你所愿,荣幸之至;于你身侧,同心同行。听一听,听吧,听我心中的依恋。

一周后的一天下午。

“所以,真姬,你现在觉得恋爱的感觉怎么样?”海未对自家青梅的情感进展表示高度关切。

“开心是很开心啦…但是绘里她老喜欢管我。”真姬发牢骚。

“绘里酱,你管她什么了?”小鸟好奇。

“我就要她好好吃饭,她总是不听。”绘里用手指点了一下真姬的脑门,批评着自己的恋人,话语中的担忧和关心毫不掩饰,“你看看你,那么瘦,饮食习惯那么糟糕,经常不吃早饭。你这样,心疼的可是我。”

“哼…”明明知道是自己不对,真姬还是闹着小脾气。

“我要把真姬好好地投喂一番。她实在太弱不禁风了!”绘里说着,很用力地揉了揉真姬的头发。

“投喂什么的,我又不是宠物!”真姬扭扭身子,试图躲开绘里那胡作非为的手。

“嗯,就是这样耍小脾气的样子,像极了小动物。”绘里打趣。

“哼!”真姬又把脸偏向一边,但很快又感受到绘里那温柔而有些无奈的视线,又转过身抱住了自己的爱人,“绘里,我脾气这么坏,你为什么总是不生气,不骂我不打我啊?”

“你喜欢我骂你打你,嗯?”绘里挑眉,将自家爱人抱起来坐到自己的腿上,“如果真姬喜欢,我就做。”

“也…也不是啦,”真姬脸红,“其实对象是自己喜欢的人,做什么都是可以的。”

说着,真姬又抬眼看了看海未:“对吧,想被小鸟取走一切的大作曲家?”

“哟,厉害了,海未。”绘里也看向海未,还不嫌事大地补了一句,“没看出来啊。”

小鸟听到真姬突然的转向攻击和绘里的补刀,笑得前仰后合,而一旁的海未听到自己某次醉酒后不慎漏出去的初夜情话,羞得恨不得钻到桌下去。

到现在,海未和小鸟才明白,有时候热情积极地送助攻,最后的结果会是把一堆狗粮拍回自己的脸上。

看着真姬毫无顾忌地在绘里面前展露着最真实的自己,以及绘里对真姬的包容与体贴照顾,海未拾起纸巾,擦了擦眼角:“我突然觉得好欣慰,她们俩能像现在这样。”

“我也是。”小鸟点点头,深表同感。

一直以来与自己相伴的人也能和自己一样寻找到真正的幸福,这种感觉真好。

“希望她们的爱情,可以一路高歌。”海未微笑地触碰着爱人的手,“像我和小鸟这样。”

“那我们也不能落后了,”小鸟牵上海未的手,又挪了挪身体,坐得离爱人更近了些,“我有海未酱这样最棒的爱人,我们的感情才不会输给任何人呢!”

“能和小鸟在一起,真好。”海未靠在小鸟的肩上,肆意地呼吸着小鸟身上如鲜花般的幽香气息,“以后的每一天,我都要和小鸟一起好好过。我很庆幸,自己能与小鸟相遇。”

宛若绝美的音符遇上精致的乐器,心弦律动,和声飞扬。永不完结的华音之章,两对小青梅、小爱人,会用她们的生命去奏响。

~Fin~


 



 



 



 




 

后记:

如人设章所说,这是一篇因“声”结缘的小甜饼。除了我的文一如既往的一甜到底的风格以外,文中也加入了不少音乐相关的个人感悟。将音乐与自己喜欢的cp结合起来,放到一起完成本文,可以说是我作为音游玩家+海鸟党的信仰。

构思了良久的文,以超出自己写作预期的方式,最终迎来完结的一天,作为作者的我,内心是相当激动的。

我的写文原则有这么几点:绝不随意开坑,如果不构思完整,就决不落笔;一旦落笔,便绝对不坑。所以,追我文的朋友们可以放心大胆食用。

本文全新的人设与稍冷的副cp很大程度上挑战了我的行文过程;除了两对cp间的发糖互动外,本文对海姬、绘鸟这样的挚友间特殊的感情也有着重描绘。女孩子的感情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感情,不是吗?

本文的音乐歌曲素材借引用、借鉴了音游《Cytus》、《Deemo》、《Lanota》的相关作品,一些服装也参考了SIF的衣装来进行描绘。

而之后,我还会写一篇我几篇文中各个人设主角们的联动访谈(狗粮)文,预计会在年末圣诞节放出,敬请期待!(还没有读过我《魔后大人的生理期》这篇的朋友们,建议去读一下了解一番人设哦)

希望这篇文,在带给你cp糖的享受之时,也能感受一番音乐之美。

cw敬上。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