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less wind

【听一听】 X 间奏·日常

“叮咚~”一声门铃,宛若10月清晨的前奏曲。


 

“来了!”温柔沉稳的应门声传来后不久,门便被打开,“早上好,真姬。”


 

“早上好,打扰了。”真姬一进来,就看到了系着围裙拿着铲子,正在做早饭的海未。


 

“呵,度完蜜月就开始当贤妻良妇了啊。”真姬调侃。


 

“哪里,”海未摇摇头,“我们家平时一般是小鸟做饭的。她这次出远门回来感觉很累,我就让她多睡会儿。”


 

海未转身走向厨房,又回头补充道:“真姬你坐,我还开着灶,想看我做饭就过来,想喝果汁的话,冰箱里有,昨天刚买的。”


 

求婚后的第二天,海未就带着小鸟出了国。在约瑟夫先生的帮助下,两人顺利地在国外办理了结婚手续。随后,她们又在世界各地度过了时长一个月的蜜月旅行。


 

直到前天,她们才回到家,开始那普通而甜蜜的婚后生活时光。


 

“海未,你变了。”真姬感叹。


 

“嗯?”海未手上动作不停,将锅内的煎饼翻了一转。


 

“不像位作曲家,倒像是个普通的已婚女性。”


 

“是吗?”海未脸上掩饰不住的笑意,“毕竟,平淡的日常才是生活的主旋律,对吧?”


 

“咔嗒!”这时,卧室门锁开启的声音传出,身着粉色睡衣的小鸟走了出来。披散着头发的她揉揉自己的太阳穴,半闭着双眼一副迷迷糊糊的样子,看起来十分慵懒。


 

“诶,海未酱,你在做饭吗?”小鸟听到了厨房中的灶火声,眼前一亮,踩着拖鞋嗒嗒地奔向了厨房,却先看见了盘着手靠在冰箱边看着海未做饭的真姬。


 

“诶,真姬酱!你怎么过来了?”小鸟凑了上来。


 

“昨天真姬打过电话早上要来的。睡迷糊了吧?”海未抬手,亲昵地用食指关节扣了扣小鸟的额头。


 

“嗯~”小鸟撒娇般地叫了一声,又转向一旁的真姬,“真姬酱吃早饭了吗,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吃?”


 

“我…我吃过了。”真姬别扭地偏开头,用手指卷着自己的发梢。


 

“又撒谎。”海未一眼就看出真姬紧张的小动作。每次真姬说谎或者着急的时候,她都喜欢用手卷自己的头发玩。


 

“总是不吃早饭,这样对你的身体可一点都不好。”


 

“我…”谎言被了解自己糟糕生活习惯的青梅毫不留情揭穿,真姬摸摸自己的脸,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和我们一起吃点,嗯?”小鸟摇了摇真姬的肩膀,“真姬酱,别客气,一起吃饭好不好嘛。”


 

扛不住小鸟的可爱卖萌攻势,真姬不再推辞,点点头。


 

热锅热灶,仅仅是因为多了一个女主人,这间房子里就有了那份温暖的烟火气。


 

谁能想到,一直追寻着华美音律的她们,静下心来,也可以把普通的日常生活过得酷似舒缓的间奏般平静而又满溢着甜蜜呢?


 


 

这么多年以来,真姬一直觉得海未吃东西的样子很优雅。她总是喜欢用右手拿一张纸巾挡住嘴巴,不露口齿,细嚼慢咽。


 

看着小鸟细心地帮着海未卷饼、倒果汁,照顾海未的样子是如此轻车熟路又那么细致体贴,真姬的内心感触良多。


 

“有点想谈恋爱了。”真姬放下手中的番茄汁杯,用手撑着下巴,突然说了一句。


 

这句话一出,手里拿着卷饼、刚刚咬下一口的海未,双手悬停在半空中,愣愣而又有些呆萌地对着真姬眨了眨眼。而小鸟则是捂着嘴巴嘻嘻地轻笑起来。


 

“啊…我只是随口说说。”真姬害羞,慌忙地补充一句。她抬起手,想去弄自己的头发玩,随后又像是怕暴露什么一般僵硬地放下手。


 

“随口说说?她才不会什么随口说说。”海未心想。


 

和真姬一起这么多年,海未可太了解她了。刚才真姬的小动作也是没有逃过她的眼睛。


 

“有喜欢的对象吧?”


 

听到海未这句似是疑问句又像是肯定句的话,真姬脑海中浮现出那个有俄罗斯血统的女孩的身影。


 


 

在海未与小鸟度假期间,真姬应邀担任了一场音乐会的指挥。令她没想到的是,音乐会谢幕时,来自观众的献花代表竟然会是绘里。


 

“Хорошо!很棒的演奏!”


 

绘里的嗓音对真姬有种不知名的吸引力。当初,真姬曾因为迷恋这声音,搜寻购买了绘里所有的配音作品。如今再次面对面,被这样的嗓音灌入双耳,真姬接过鲜花的双手都颤抖了起来。


 

“别紧张。”绘里自然是注意到了真姬别扭的小动作,安抚道。


 

内心的慌乱被一眼看穿,真姬整个人都羞成了个大番茄。还好她还没忘记向观众们鞠躬致谢。


 

绘里献完花后似乎离开了会场,音乐会结束后真姬也没能再找到她。


 

那束由绘里献上的鲜花,真姬想要用花瓶插花保鲜。拆开花束,一张印着鲜艳红玫瑰图案的小信笺缓缓飘落下来。


 

真姬一把将还在空中飞舞的信纸捞起。甩动幅度过大的手臂撞到了桌沿,真姬疼得叫了一声。


 

“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要那么着急呢?”真姬苦笑了一声,又仔细端详起这张小小的信纸。


 

信纸上龙飞凤舞的笔迹煞是有股狂放洒脱的气势,一下子就引起了真姬内心的共鸣。真姬本人也是个不太喜欢被约束、自信狂傲的人。虽然年纪在四人中最小,但是一旦站上指挥台,她灵魂深处的酷劲总是可以激情地感染全场。这一点,连萌御双修的小鸟、或是典雅英气的海未,也是完全不能与她相比。


 

“一如我第一次在观众席上你的感觉,今天的真姬依然是指挥台上的女王。”


 

“台上的你,不仅调和了全场,也感染了我内心的律动。”


 

一切和那个名字相关的回忆渐渐浮现:第一次相见时让自己愣神的那对摄人的冰蓝色电眼;在自己对海未的感情陷入迷茫时温柔的开导;第一次与她携手走上了舞会场中央,共舞时她令人迷醉的气息,还有每次游玩游戏作品时听着她有时沉稳有时又带着鼻音酷似撒娇的、让真姬无法自拔的多变配音声线…


 

倏地,左胸一窒。感受到一股酥酥麻麻过电般的钝痛,真姬不禁抬手捂上心口,眉头微蹙。


 

“我这是…动情了吗?哼,这么轻易就…这不像是…我的风格呀!”


 

那天之后的事,真姬甚至都记不起来了。她只知道她久违地独自拿起了红酒杯,啜饮几口便一醉不醒。


 

“海未,我现在才终于有一点理解你对小鸟的感情了。原来喜欢上一个人,真的会让自己的心防决堤呢。”


 

宿醉,因声醉,为情醉。


 


 

“说起来,绘里酱的生日也快到了呢。”小鸟故意提起这个话题,打断了真姬的回忆,“就在三天后的21日。”


 

“我记得小鸟说过,绘里她很喜欢吃巧克力。”海未心照不宣,在一旁疯狂提点。


 

“绘里酱很会照顾人呢,当初还是她点拨我,我才知道原来女孩子对女孩子也可以抱有喜欢的感情。”


 

“这一点上我必须要大大地感谢绘里才是。”海未打趣。


 

“而且,绘里酱当初分析,我和她都喜欢女生,而现在人们对同性感情的接受程度并没有到令人毫无顾忌的地步。所以我们没有选择需要时时暴露在公众视野下的娱乐圈工作。”小鸟表面说着无关痛痒的话,实则将绘里的性取向这样重要的信息也透露给了真姬听。


 

“多亏了绘里的提醒,小鸟选择了电台播音员的职业,我和小鸟才有那么多共同话题,还能为彼此的事业助力。我不敢想象如果小鸟没有选择这份职业,我究竟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与小鸟相遇。”海未感慨。


 

这对爱人在某些问题上总是有很多让人哭笑不得的默契。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让坐在对面根本插不上嘴的真姬越来越火大。


 

“够了!”最终,真姬忍无可忍打断了还在滔滔不绝的两人,“我知道了啦,我给她过生日,我给她准备礼物还不行吗?”


 

“嗯哼~”总算达到了目的,海未和小鸟相视一笑。


 

虽然摆着一副闭着耳朵我不听我不听的不坦率样子,但是刚刚小鸟和海未对绘里的各种描述,真姬还是用心记了下来。


 

其实今天真姬来,是想和即将回归工作的小鸟谈论琴之声电台的专访节目的。经过这么一出小插曲,真姬工作的心思也是早就被要给绘里准备生日礼物的小纠结取代,飞到海王星上去了。


 


 

真姬离开以后,海未和小鸟立刻摸出手机,在她俩与绘里的三人小群里发了消息。


 

原来,三人早就在私下里互相串通好,结成了“牢固”的革命友谊。而海未也是在自己寻找到真爱以后一心想为真姬做些什么。见绘里温柔、聪明又会照顾人,又对真姬感兴趣,再加上小鸟的枕边风,海未转手就将真姬的性格喜好漏了个一干二净。做了这么一出买卖,绘里和海未很快关系就好到了直呼名字的程度。


 

芝士味香水:“绘里酱!好消息!刚刚我们将你的生日透露给了真姬酱!欲知后事如何,敬请期待!”


 

海音:“真姬她虽然能心思缜密地关心挚友,但对待自己的感情却不够坦诚。绘里你不要担心,勇敢一些,有时要对她稍微强硬一点,我相信你一定不会错过这份美好的感情的。”


 

绘里看着这对一唱一和、一心想着简单粗暴送助攻的小爱人发来的消息,不禁苦笑着摇了摇头。但是陷入爱情的她,即便预感到了什么,却依然愿意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去期待即将到来的生日惊喜。


 

“那么,就让我好好看看,你们会给我准备一份什么样的礼物吧。”绘里酷酷地将手机一旋放进包中,随即开始了平凡的一日工作。


 



 



 



 



 

最终章即将降临,敬请期待!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