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rless wind

【海鸟】【联动文】Show your style

如果将我的文中两个世界线的海未与小鸟放到一起做个小采访,她们会说些什么呢?

登场人物:

魔王海&魔后鸟(from《魔后大人的生理期》,魔界的魔王大人与魔后大人。跨越漫长时光却依然如同初恋般甜蜜;被两界敬畏、喜爱的漂亮的宠妻魔王x顽皮妖媚又勾人的魅魔女王!目前状态:相伴已数千年,均有孕在身)

作曲家海&播音员鸟(from《听一听》,惊天颜值&才华组,高山流水觅知音,爱情事业双丰收,天作之合,酷似老夫(夫人)老妻般的初恋——嘴上不善表达却用乐曲示爱的才华横溢作曲家x声线清甜、文笔优美、宣传华美音律的电台主编&播音员!目前状态:已婚)

东条希:在其他文章中几乎不露面的世界线观察者,本次访谈的主持人。

====

希:首先要感谢大家能配合这次的小访谈。我相信,读者朋友们也很好奇两对爱人们的情感经历,以及她们平日里的相处模式,对吧?

魔王海(小声嘀咕):平时有个妮可喜欢问东问西,我就已经够头痛了,这个节目估计又是想要刺探我和小鸟的隐私…

魔后鸟(拉住魔王海的手安抚她):没关系啦小海,大家是因为喜欢我们才想要了解我们呀!(注:魔后鸟对魔王海是特殊的魔族语爱称,此处翻译为小海)

作曲家海(抚额):这访谈,到处都是值得吐槽的地方…希望不会被问到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

播音员鸟:我倒是希望能向大家展示更真实的海未酱和我呢!

 

希:废话不多说,让我们开始吧。首先我想问问各位,在你们心中,你们的爱人是什么样的人呢?

作曲家海:开始的问题似乎挺普通的…

魔后鸟:我先回答一下来活跃气氛吧!其实在我们高阶魔族的社交里,我有一个称号叫做“被惯坏的魅魔女王”,原因嘛…想想就能明白的!

播音员鸟:看来魔王大人真的很爱您呢!

魔后鸟:没错哦!小海她特别会宠我,基本上我提出什么要求她都会尽力满足我。举个例子,每次我让她穿那种很可爱的装扮,她虽然脸红但都会好好地穿上呢!

魔王海(面无表情拆自己妻子的台):因为每次我只要拒绝,小鸟要么就一副眼泪汪汪说着“拜托了”的可怜表情,要么就趁我睡觉或者不注意的时候乱用魅惑音波整蛊我,让我穿。她就是这样的。

魔后鸟:小海!(眼睛变红,因为秘密被揭穿而耍小脾气)

魔王海(眨眨眼看看妻子,求生欲望突然变强):嗯…其实她提的要求并不过分,我也不是特别抗拒那些服装。再说了,我也很喜欢小鸟支使我的感觉。

魔后鸟:小海,我突然觉得好难受,可能,要现在和小海接吻才行…(双目含泪,梨花带雨)

魔王海(看了看自己的妻子,皱眉,随后转向大家一本正经地解释):小鸟司掌情欲,对情感的欲望会比别的魔族或者人类强很多,接吻之类的需求会比别人多,请大家不要介意…(往魔后鸟身边一挪,亲吻了自己的妻子。她们手臂上的契约印记发出了温和的、象征幸福的淡蓝白色辉光,将访谈的会场照亮了些许)

接吻结束,魔王海又点了点魔后鸟的脑门小声教训她:大家都看着的,小鸟你稍微收敛一些。骗吻什么的,下次当着大家的面可不行了!(早已识破魔后鸟的小伎俩,并且依然选择迁就她的任性)

希(捂眼):果然是千年热恋的魔王夫妻…羡煞旁人…

作曲家海:可怕的亲密度…相伴千年的爱人果然是不一样。但是我们也不会输的!

魔王海:作曲家小姐,我听说你们这对的相处模式和我们几乎是反过来的,你的爱人她真的很会照顾你的感受。

作曲家海(点头,不自觉露出甜蜜的微笑):是的,小鸟真的很爱照顾我。在我专注工作的时候,她总是可以悄悄地帮我准备好饮品。吃饭的时候,她会很自然地帮我处理一些比较棘手的食物。小鸟还是个特别耐心温柔的人,哪怕有时候我会因为自己太笨跟不上她的思路,她也总是细心地跟我解释,她想要什么,希望我做什么。小鸟教会我如何爱上一个人,如何爱她。我的心中,只留有小鸟一个人的位置。

魔后鸟:很甜蜜的爱人哦,我能感受到你们对彼此的热烈爱情。

播音员鸟:海未酱很少直接对我说那些哄我的甜言蜜语,却更像是实干的行动派。比如,我每天下班会比较晚,海未酱会来接我。她为了我甚至调整了自己的作息时间,就为了和我多待在一起。她并不是个很主动的女孩,但是有时候主动起来却更让我心动。她不把爱挂在嘴上,却会为我写歌,和我一起听歌一起看书。谁要是说她不解风情,我作为海未酱的爱人,第一个站出来反对!(举起了小拳头)

希(点评):你们是一对很善于发现对方微小体贴的爱人,哪怕相处时间并不长呢!

作曲家海:所以我们身边的朋友们才感叹,我们这对认识仅仅一年多的爱人,却谈出了几十年朝夕相伴的默契。小鸟是我的知音,也是我的福星。我们的工作相关度很高,能互相为对方的事业助力。比如,和小鸟一起写新曲的时候,她虽然不会作曲,却能提点我的乐曲思路,给我新的灵感。而且,小鸟真是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女孩,我也特别欣赏她的好厨艺。

播音员鸟:能喂海未酱吃饭是我一个人的权利哦!

魔后鸟(小声对魔王海):我刚刚观察出来,播音员小姐在某些方面有可能意外地固执呢…

魔王海:嗯?哪方面?

魔后鸟(微笑):等会儿你就知道了。那么温柔可人的女孩子,占有欲却不是一般的强呢,虽然表面上看不太出来,可是她瞒不过我。

播音员鸟(继续讲述):要说的话,我算是海未酱的铁粉了!她的才气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面对音乐的她是那样专注又严格,所以她才能写出那么棒的乐曲。她在生活中也很细心,会为我们的居家生活精打细算,会对我说的话上心,然后准备好我需要的物品。这样厉害又这样贴心的海未酱,真是上天给予我的天使。

希:如此难能可贵的甜蜜爱情,果真是让人感动…

 

希(点评):能发现爱人的闪光点,了解爱人的好,因爱人为自己做的每一件小事感动,生活自会甜甜蜜蜜…

突然冒出的作者cw(笑):是不是有种想谈恋爱的感觉?

 


希:想问问各位,见到爱人的第一眼,你们对她的印象是什么?

魔王海:她真漂亮!

魔后鸟:她真漂亮!

作曲家海:她真漂亮!

播音员鸟:她真漂亮!

希(擦汗):唔…异常的整齐啊!你们是不是都是颜控呀…

cw:毕竟没有人会愿意透过你邋遢的外表去发现你美丽的心灵(小声)。

希:说白了,真正的颜狗是cw你才对吧??

cw:kuso,暴露了吗…

 

 

希:我想采访一下魔王海鸟,你们和音乐人海鸟不一样,在原文中一出场就已经是夫妻。有人对你们那让两界都艳羡的绝世之爱抱有好奇心。那么,你们最初是被对方的什么特质所吸引呢?

魔后鸟:都说认真的女孩最吸引人。和小海一起长大的我,每每看到她努力练习的样子,我就觉得她很厉害。你们不知道,她认真的表情有多么认真又多么可爱,不管失败多少次她都不会放弃。即使和她走过漫长的岁月,她对待工作那种一丝不苟的态度,那样执着的表情,都可以让我的心怦怦跳。

魔王海:小时候的我就知道,作为纯血恶魔这一辈中魔力最强的我,未来将承担更重的责任,所以我比谁都更努力。我练习的时候,小鸟总是陪着我,我注意到,她看着我练习的时候,会流露出一种很甜蜜的笑容,特别美。那时候我就想着,如果能够天天看到这样笑着的小鸟,该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希:之后呢?你们又是如何坠入爱河的?

魔王海:我对小鸟最初倾心的一瞬间,大概是那次,在我和同辈们因为对待某些魔怪的理念不同有了一些矛盾冲突之时,小鸟用她的温柔和循循善诱平息了我们的争端。那一刻我才发现我根本不了解小鸟,明明一起长大,却对她知之甚少。我越来越想去寻找小鸟的魅力。她温柔,她调皮,古灵精怪的小主意总是可以另辟蹊径解决问题,又太懂得人心,很擅长调和矛盾。后来,越了解她,我就越喜欢她,到最后,就发现自己再也离不开她了。

魔后鸟:我和小海不一样,我对小海的喜欢是细水长流慢慢积攒起来的。和她一起接受封印魔物这样有危险的试炼,她总是不自觉地想要保护我,自己却直面危险。而且,她处理事情特别有魄力,能把比如不同魔族种族协调这样、连我们的长辈们都觉得非常棘手的问题给搞定。她因她的力量获得了“湛蓝末日”的称号,我也因我的灵力被大家称作“欲望之琴”。我们的心,也在一次次的合作中越走越近。

魔王海:我那时候喜欢小鸟却不敢表白,总担心小鸟在同辈们中声望高,受欢迎,会不会不接受我。现在想起来,我那时候可真是自寻烦恼。

魔后鸟:陷入恋情的小海傻傻的,她忽略了,我是司掌情欲的魅魔——她喜欢我的感情,我可是一清二楚。后来我急了,故意用手指把我的魅魔之血抹在了她的嘴唇上,然后又强吻了她。小海这才明白,我也是喜欢她的。

魔王海:坠入爱河以后,我们很快就订立了契约。我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能阻碍我爱小鸟,和她共度一生。

魔后鸟(咯咯笑):小海第一次可是很害羞的哦,哪像现在,那些事情,我做三步,她能想接下来十步。

魔王海(脸红地小声嘀咕):还不是小鸟你教的,你懂太多,言传身教带坏我…

魔后鸟(笑,抬手轻轻揪魔王海的脸):嗯哼,小海说着这些话也不害臊呢?

 

希:那你们结婚以后,又是怎么样相处的呢?

魔王海:我的同辈们曾经问过我,你是不是太宠着小鸟,什么都听她的。我就告诉他们,妻子就是拿来宠爱的。况且,小鸟的小主意在工作中帮了我很多忙,生活中又可以增加情趣,听她的也没什么不好。

魔后鸟(嘟嘴):我也不会提很过分的要求喔!如果过分的话,小海会批评我,她生起气来还是很凶的!虽然之后很快也就会心软,她舍不得对我发火。

魔王海:论工作,小鸟是我的好搭档;论生活,小鸟是个很会拿捏我心的好爱人。

魔后鸟:处理公事时,小海是我的主心骨;私下里,小海的好脾气、对我使坏人心的小点子的包容迁就更是让我无法自拔。

希:好了好了,后来你们这千年如初恋的旷世绝爱就都被我们知道了…还是多亏你们家小真姬的伴侣妮可亲,记载得那么详细。

cw:汪(狗粮真好吃)!

 


希:想问问音乐人海鸟,都说你们的恋爱就像童话故事一般甜蜜的闪恋。你们能不能说出一件,爱人做过的最让你感动的事情呢?

播音员鸟:嗯哼~如果不计海未酱在我24岁生日那天向我求婚的那件事的话,我觉得果然还是在我们相恋之前,海未酱给我们电台投稿乐评的那次行动吧。她用她的方式,表达着对我的欣赏;在所有的听众前,用最隐晦的语言,诉说着想要与我共寻华美音律的心愿。在她奔向我的过程中,我很难想象她到底鼓足了多大的勇气——明明是不擅长表达自己的人,却主动向我告白,给我写歌,为我刻录原声带,在我们的感情刚刚开始迸发时就准备起戒指,之后又一边哭一边向我求婚…(感动地抹眼泪)

作曲家海:因为我认准了小鸟。我就是爱她,这种感觉快到我都觉得不可思议,而且小鸟也真的很好。她和我结婚以后,有一天晚上,她对我说,海未酱,我要从明天开始,把婚戒戴上——我要向全世界宣告,小鸟是属于海未酱的。第二天,她真的将婚戒戴在了无名指上去上班…据她说,同事们看到她戴了婚戒,都非常非常吃惊,都好奇她何时完婚的,她却只是笑。当天晚上我去接她,看到她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我一下子就哭了出来。

希、作者cw、魔王海鸟:…(眼中湿润)

作曲家海:当然,现在我和小鸟结婚在圈内已不是秘密了。我其实更想说的是,我和小鸟的爱情,是足够的幸运。我们很幸运地遇到了对方,很幸运地同时爱上了对方,很幸运地没有遭到更多意外的阻拦,很幸运地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我们就像被世界宠爱的人一样,所以每一天,我都特别感谢世界,特别感谢小鸟。

播音员鸟:是的,每一天都为对方感动,每一天都比昨天更珍视这份感情。

希:好让人感动的童话,它在现实生活中原来真的是存在的啊…而且,作曲家小姐居然意外地爱哭哦

播音员鸟:唔…海未酱也只会在我面前哭的啦…

 

 

希:接下来是一些日常相处向的小问题。你们最喜欢和爱人一起做的事是什么呢?

魔王海:和小鸟在一起这么多年,我们的时间很多时候却并不属于我们自己。身居要位的我们,会经常因为公务在外奔波,或者是面对一大堆的文书头疼。但是在这样的时间里,和小鸟一起解决各种麻烦事还是我最为钟爱的活动。每次和她一起搞定了事件,我就觉得特别幸福。小鸟是我的好搭档,独一无二的爱人。

希:你们有遇到过非常棘手的麻烦事情吗?

魔王海:嗯…其实是是有的。最危险的一次,应该是当初我和小鸟刚刚登上魔王魔后的位置时,我们魔界的魔龙族高层遭到了我们敌对势力的蛊惑,有一派组织了很有规模的反叛活动…那一次我和小鸟过去了解情况,就遭到了很多次欲致我们于死地的袭击。后来经过很长时间的了解和处理,我们才逐渐找出了幕后黑手。

魔后鸟:魔龙族的二把手,血族的族长,他们曾经也是我们的同窗。只是,那些人实在是不能认同我们管理魔界的理念,所以最后我们也不得不和自己的昔日友人战斗了。

希:仅靠你们二位,就去迎战数量众多的反叛者吗?

魔王海:足够了。除了我们恶魔和魅魔以外,魔龙族和血族就是魔界最强力的种族。所以那次战斗非常凶险,持续的时间也非常久。但是,身为被魔族同仁们认同的我们,受到了魔界能量之源的加持。而且,我有我的伴侣小鸟,在战斗中,小鸟的魅惑音波限制了成群敌人的行动,帮了我很大的忙。

希:最后的结果…他们的反叛应该失败了对吧…

魔王海:嗯。那两个头目最后只求一死。

作者cw、音乐人海鸟:…(目瞪口呆)

希:也就是说,你们…

魔后鸟:对,小海和我亲手送了他们最后一程。

魔王海:他们的心情,我能体会出来,有为过去的错误选择负责任的意味,也有可能是死也要走在自己的道路上。他们在最后时刻也没有过一丝绝望,只是释然而已。

魔后鸟:他们在死之前,用最后的意识,亲吻过小海和我的手背,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将小海和我看作是魔界的最高领袖,致以敬意。

播音员鸟:他们在最后的最后,认同了你们啊…

魔王海(点头,闭眼):是的。其实那次事件以后我们心里一直很沉重,就觉得,面对这些敌意、背负整个魔界的责任也许就是我和小鸟的宿命。自此以后,魔界就再也没有过大规模的反叛。

魔后鸟:这些事情,我们也并不太想提及。包括现在魔界的教科书,对这样的历史也没有记录。只有最高级的魔族机密文件才记录有这些事件。

希:果然,坐到这个位置上真的很难。

魔后鸟(察觉气氛沉重,引开话题):不说这些了,我们来聊一些轻松的话题吧!希酱你刚刚不是问我们大家,最喜欢和爱人做的事情吗?

希:对哦,那,魔后大人喜欢和你的爱人做什么呢?

魔后鸟:小海之前提到,因为公务的原因,我和她的私人时间其实并不算多。因此,这些属于我们自己的、和小海独处的日常时光,就是我最珍惜的时刻。我很喜欢坐在一旁,看着小海练习操控魔力。她会用魔力做出弓箭,然后蓄力之后打出去,那个动作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

魔王海:小鸟会经常要求我做这个动作。她这么多年来,就是喜欢看。

魔后鸟:小海的魔力那么强,控制不好的话可是会把面前的景物夷为平地的哦!所以一般我们都会在自家的练习场做这些。

希:可以想象,守候着爱人练习的画面,是怎样一幅岁月静好的场景。

作曲家海:呵,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魔王大人她们是背负着整个魔界的责任前行着,如此,她们这样的琴瑟和鸣更显得弥足珍贵。

播音员鸟:我和海未酱的爱情可不如魔王大人她们那样引人注目。我们是一对普通的爱人,能拥有温馨的日常生活,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魔王海(小声嘀咕):可是我觉得你们的爱情也不普通啊…闪婚的人类伴侣,如此体贴对方的也是少见。

作曲家海:每对爱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无论如何,爱人就是自己的心灵归宿。

魔后鸟(举手):我同意我同意!有爱人的地方就是家!

播音员鸟:是的。家和家中的那个人,就是可以让人内心安定。我最喜欢的事情,说来可能比较奇怪,我喜欢枕在海未酱的腿上,让她给我按摩头部,或者是帮我挖耳朵…

希:wow…给爱人掏耳朵…这真的是很亲昵的动作啊!

播音员鸟:我和海未酱是因为“音乐”而结缘的,她每次触摸我的耳朵,我就感觉我和她的心又贴近了几分。

作曲家海:小鸟总是说,我身上很香,所以她喜欢躺在我身上,或者把头埋进我怀里…(捂脸)

魔后鸟:嘿嘿,看来播音员小姐是个喜欢爱人味道的、很H的女孩子呢!

魔王海(手刀,敲魔后鸟的头):我觉得在座各位,就小鸟你最没资格说这句话!

魔后鸟(捂头,瞪自己夫人):哼!小海你不也一样!哪天不是到最后你还在说要的唔唔唔!(被魔王海捂住嘴巴)

希:Stop!你俩又开始了啊!注意形象啦!

魔王海/魔后鸟:呜…对不起…

作曲家海(微笑):还没回答的就只剩我了吧。其实,我喜欢和小鸟做的事情有两件。其一是吃小鸟做的点心,她的手艺很棒,而且很擅长学习。每当我们在外面尝过一种味道不错的甜品,小鸟她就会钻研,她会去仔细思考甜品的味道,加入不同的配料配比不断地尝试,有时还能做出口味更好的甜品。就连原本可能不钟爱甜食的我,也被小鸟的饮食习惯感染,变得喜欢她做的点心了。

播音员鸟:海未酱吃东西的时候喜欢坐得很端正,用手挡住嘴巴,姿势文雅又恬静,但是她的脸上又是无法掩饰的享受美味食物的满足表情,真的特别特别美。我想任何一个厨师,都会喜欢看到自己爱人享用自己所做出料理时,那样幸福的表情。

cw(点评):抓住爱人的胃,更能抓住爱人的心啊!

作曲家海:还有一件事果然还是与我和小鸟的爱好相关的。我喜欢给小鸟写歌,然后再和她一起修改,一起听。

播音员鸟:海未酱给我写的歌已经出了整整一张专辑了!这张专辑里面融合了各式各样的曲风,表达了各式各样的情感,销量也很棒。

希:如此别样的又浪漫的爱意表达方式,这在费尽心思为恋人准备各种惊喜的普通人看来,可真是无法学习的操作…

魔王海(得意):所以我就说嘛,她们怎么可能会是一对普通的爱人,分明就是太谦虚了!

播音员鸟:诶嘿嘿,之前我们电台做了关于作曲家海音的专访,有观众来信,问海未酱这张专辑是不是写给恋人的,结果海未酱的回答是:不是恋人,是爱人。当时我们的直播瞬间就弹幕铺满了,听众们都在问海未酱的爱人是谁,但是我并没有告诉她们。

cw:如果说出来,怕是直播间会网络崩溃吧…而且听众朋友们应该也想不到,海音老师的爱人,就是坐在她对面、正在对她进行采访的播音主持人小鸟啊…

希:不说不知道,一说就是核爆,这么有才的作曲家偏偏还有了爱人,还秀恩爱秀到听众朋友们脸上,也难怪大家一片哀嚎呢…

 

 


希:说了这么多爱人的好,接下来这个问题可能就会难住各位了。在你们心中,你们的爱人有什么样的缺点呢?

(莫名其妙的蜜汁旁白:会场突然陷入短暂的沉默,毫无疑问,这个问题回答不好,有可能会成为一道送命题??)

魔王海:这种莫名其妙的旁白快给我收回去啊!对爱人的缺点,我们也是心知肚明的!

魔后鸟(微笑):那小海你说说,我有什么缺点呀?

魔王海:哼,说就说!小鸟的缺点真的是再明显不过——她实在是太任性了!

魔后鸟:呜…小海真是,一点都不留情面呢…(装模作样抹眼泪)

魔王海(起初并不想理会妻子的卖萌行为):刚刚你们也看到了,小鸟很喜欢在生活中支使我做各种事情。比如,她说要去玩的时候,我多半都会放下公务陪她。她发现了一些工作中的问题,我基本上都是首先处理…她也会让我穿她做的那些很奇特的漂亮衣服…其实我也知道啦,她怕我劳累,所以才说自己想去玩,很多时候她的调皮也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等一下,小鸟你先别哭了好不好…(无奈看着抹眼泪的魔后鸟,搂过她的肩膀安抚她)

魔后鸟:呜呜呜呜呜…小海嫌弃我…呜呜呜…(泪奔)

魔王海:呃…话不多说,大家自行体会就好…

希、cw、音乐人海鸟:…(狂汗中)

播音员鸟:估计魔王大人哄好妻子需要一点时间吧,那我就先说了。海未酱的缺点…唔…我觉得,她以前有过于谨慎的坏毛病。她总是怕我生气,所以很多时候顺着我来。

希:咦?迁就自己的爱人,不应该是源于爱吗?

作曲家海:不是的,我心里很清楚,这样的刻意表现,其实源于对小鸟的不信任。这种感觉可能跟我和小鸟过快步入婚姻殿堂有一定关系——我们跳过了磨合期。我不想在小鸟面前暴露自己的缺点,我不想让小鸟后悔选择我,所以生活中我总是想展示最完美的一面给小鸟看。我谨言慎行,生怕让小鸟不满意。

播音员鸟:后来我因为这个事情和海未酱吵了一架。(希:wow)我告诉她,我是她的爱人,是和她一起生活风雨同舟的枕边人,而不是她的上司,她没有必要事事都求我满意。我想让海未酱觉得,和我一起生活是一件舒适的事情,没有必要刻意去表现。她的好,我心知肚明,而且正因为这些我才爱上了她。她不够完美的地方,比如有时候不擅长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我也会想办法去体谅,去包容,这样才是爱人该有的状态。

希:原来如此…怪不得你们的友人们都把你们叫做初恋似老夫老妻的爱人…每对爱人走下来都不容易,不仅要珍视对方的优点,生活中的磨合也是很重要呢!

作曲家海:小鸟她的缺点我也知道。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平时看起来温柔可人、事事包容迁就我的小鸟,可是个超级大醋缸。

希:什么?这个回答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喔!

(此时,一旁的魔后鸟听到了“醋缸”这个词,立马不哭了)

魔后鸟(对魔王海耳语):看吧,我就说,播音员小姐的占有欲可不是一般的强呢!

魔王海:呵,就你敏锐。(心中:我媳妇真厉害)

播音员鸟(脸羞得通红):嗯…对此我也不想否认啦…我吃醋其实也不是因为不信任海未酱,相反,我很清楚海未酱爱我,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住…海未酱参加业内聚会,总有那些风流倜傥的同仁们来要她的联系方式,表面上说是想交流乐曲心得,实际上那些人的目光都要粘在海未酱身上了!都是因为海未酱太有魅力…

作曲家海:其实小鸟最常吃的还是真姬的醋。大家知道,我和小鸟很少会在一起工作。真姬又经常和我一起写歌,或者是讨论意见。小鸟会说,海未酱今天又和真姬酱呆在一起xx小时,所以晚上的时间她要取回来,如此云云…

希:很难想象播音员小姐吃醋的样子呢…

作曲家海:确实,小鸟吃醋的表现也跟别的女孩子不太一样。比如,我在宴会中被别人缠上,或者带回了别人的气味,小鸟会故意在做的菜里放少某种调料,逼迫我吃…如果不吃完的话,小鸟会说,海未酱不喜欢我做的菜,那我自己一个人吃就好了,然后我就只能接受她这样别样的惩罚…如果我不小心没有及时拒绝别人明里暗里的示好,小鸟晚上会故意穿那些很另类的衣服,至于她想做什么…我想就不需要我过多说明了。

希:好可爱的吃醋反应!怪不得我听你们的友人真姬说过,小鸟在你们当中有着“小妖精”的别称…

播音员鸟:诶嘿嘿…

 

魔后鸟:这么说来的话,我和小海似乎就没有这样的烦恼…不如说,魔界也没有谁胆敢觊觎小海和我,再说,我们魔族有了伴侣以后,对其余的魔族都会失去兴趣…做个不太恰当的比方,就像人类的受精卵会拒绝其余的精子进入一样。

希:咦?魔后大人你什么时候恢复过来的?

魔后鸟:那些就别提啦!我们还是继续刚刚的话题吧!

魔后鸟:小海最大的缺点,我是觉得她做事过于苛求完美吧。整天处理公务事无巨细,非要弄得完全没有问题才行。她说是负责任,我觉得她有时候就是吹毛求疵,看着我都累。

希:所以你才借口想去玩,转移魔王大人的注意力?

魔后鸟:是呀,很多时候,那些东西都是下属们可以处理的小事,本来就不应该由她来过问的。她都把心操完了,那我们哪来的时间独处,我们又安排得力的下属们做什么呢?

魔王海:唉,小鸟说的这些,我也知道。我那么仔细,其实有时候纯粹就是想要让自己心安而已。小鸟帮我处理、分担公务,提点了不少处理意见,大大地减轻了我的负担。她也会埋怨我太过较真,但是却会一边埋怨一边协助我解决麻烦呢。

希:从另一种层面上讲,这也是魔后大人善解人意的一种表现啊!

 

希(点评):和爱人相处,就必然会面对爱人的优点和缺点。随着时间流逝,爱人滤镜总会有消失的时候,全方位了解自己的爱人,包容爱人的弱点,或者帮助爱人改正不好的地方,也是爱情保鲜的良药哦!

 


希:接下来会是比较私密的问题。你们平时是如何满足对方的?指那些事。

(并不存在的旁白:善解人意的魔后鸟,知道这对于人类来说是很害羞的事情,于是作为魔族的她主动接过了话)

魔后鸟:我想你们对我们魔族的那方面事情也会好奇吧。其实小海和我,什么事都做过了哦!

希(惊诧):什么事都做过了是指…

魔后鸟:就是字面意思,我们俩,什——么都做过了!我是司掌情欲的魅魔女王,凡是你们人类能想到的方式,我和小海在充裕的时光中都尝试过了!

(回味了一下这句话的深层含义,在场其他人都害羞地捂住脸)

希:都尝试过了…你们魔族…身体构造和我们人类不太一样吧?

魔王海:其实也差不了太多的。除了翅膀和尾巴。你们看,我们的翅膀是可以收起来的,但是尾巴不可以(收起翅膀并隐形,做示范)

魔后鸟:尾巴是我们很重要的器官哦,在那种事情上♡~可以方便我们…嗯…多管齐下!(在说之前还斟酌了一番,最终却选用了这么个极其糟糕的词语。当然,也许魔后鸟本来也是个“糟糕”的女王)

魔王海(警告地瞪了一眼魔后鸟,示意妻子不要多嘴,又转向希解释):其实对于魔族,特别是魅魔而言,和伴侣亲热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不仅可以交流情感,通过尾巴做的体液交换对我们的能量流动也非常重要。

魔后鸟(靠在魔王海肩上):小海这样一本正经地说着爆炸性发言的样子,我真喜欢!

希(做手势):停停停!你俩车速太快了打住打住!

cw(皱眉)(小声):我突然觉得希你问司掌情欲的魅魔女王这样的问题就是个错误…

希(小声):我也觉得…

希:另一对爱人呢?看起来你们似乎是比较清纯的类型呢…

cw(偷笑):希酱你可别被这俩甜美的外表骗了…

播音员鸟(因为害羞说话停停顿顿,语速很慢):我们啊…其实我和海未酱在热恋期结婚,正是那种渴求对方的时期…就觉得…怎么索取怎么满足对方都不够,对那些事情特别积极…

希:嗯?有多积极?

播音员鸟:就…有时候整夜整夜那样弄完,第二天两个人都起不了床…手会发抖,舌头会麻…腰和腿脚都会很酸吧,做得太过了会很疼,但是我们无论如何也停不下那种渴求对方的心思…就是忍不住…

作曲家海(脸红,害羞抓衣服、小动作):可能我说起来会有些奇怪。我想魔后大人她们应该知道我的这种爱好,就…第一次那个之前,小鸟不是用脚踩了我一会儿吗,后来我就发现我…居然喜欢这种感觉…我喜欢小鸟踩我…(看了看自家爱人脚上漂亮的凉鞋露出的雪白玉足,又害羞地将脸埋在爱人的发间)太不知廉耻了我不想讲啦!!

希:不…不对啊!这怎么回事!怎么看似羞涩的作曲家小姐还自己说出这么劲爆的东西来的!

魔后鸟(小声耳语):小海!我好像知道她们喜欢玩什么了…

魔王海(耳语):毕竟那种游戏我们也经常玩的…话说小鸟你是不是故意释放了一些催情信息素?(皱眉)

魔后鸟(吐舌):诶嘿嘿,我怕她们俩害羞不敢说嘛!

魔王海(叹气):哎,你啊…(轻点了一下魔后鸟的脑门,然而并没有制止,因为她也很好奇另一对爱人的情事)

播音员鸟(抚摸着已经因害羞过热而头脑当机的爱人的发丝,脚趾轻蜷,脸越来越红):其实我也…我知道自己并不是那类特别纯洁的女生…但是我没想到一看到小海我就如此没有自制力…我渴望她的每一寸肌肤。我想和她一起做任何事,想让她对我予取予求,想看着那么美的她在我身下肆意绽放的模样…有时候我还会想故意欺负不善于表达的她,抑或是想被时而酷酷的她欺负…而且,小海说她想被我踩…其实她的腿脚也特别漂亮,我也喜欢…啊啊羞死啦…(捂脸)

希(疯狂擦汗):怎么…这对和我想象中的清纯浪漫风完全就不沾边啊…友情提示大家,纵欲无度可不好哦…

cw(抓耳):呃…毕竟都是爱音乐爱文学的感性、浪漫女生啊…而且她俩作为我文中的人类顶峰颜值组,经受不住对方的美色诱惑也是很正常的。人之常情嘛…

希:cw你就知道胡扯!小孩子可不要学啊!

 


希:最后一个问题,想问问两对爱人,有什么想对依然在追求爱情,或者正在享受爱情的大家说的?

作曲家海&播音员鸟:我们的爱情经历告诉大家,面对爱情,感觉是真的很重要的!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缘分,说不定会有甜蜜的东西等着你们呢!还有,在追求爱情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了身边的亲友哦!所有的情感一路支持我们走到现在,这些都应该是我们心中的重要之物。祝愿大家都可以寻找到自己的幸福!

魔王海&魔后鸟:所有的爱情都具有双面性,甜蜜与苦涩,索取与贡献,甚至爱与伤害也总是相伴相随的。每一对爱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相处模式,但是,最好的爱人,一定是可以和自己一同面对幸福与风雨的存在。希望恋人们可以一同携手,彼此成就对方!

希:非常感谢两对爱人的祝福,也祝愿你们的爱情与事业幸福美满!

cw:一定要一直一直一直幸福下去啊!(哭腔)

魔王海&魔后鸟、作曲家海&播音员鸟:那是必须的!

 ~Fin~


 

文末后记&年末总结:

2020,首先祝各位元旦快乐!新年快乐!

本篇联动文原本是打算在圣诞节放出来的结果不幸咕咕了!在这里元旦节补上。

2019年,我完结了《听一听》,并且对《魔后大人的生理期》做了大篇幅的修改。两对爱人,不同的相处模式,不同的情感经历,同样的甜蜜,新年的第一天撒糖,希望大家甜到齁!

新的一年,我也会继续爱海鸟,写海鸟。希望这份喜欢能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刻。

以上。 

评论(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